书记信箱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第八党支部(A3实验室)开展“强化‘四史’教育,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发布时间 : 2021-09-16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陈秋艳)为强化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科发院党总支第八党支部(A3实验室)利用学校优质红色资源,于2021年9月9日在武汉大学校史馆组织召开了“强化‘四史’教育,厚植家国情怀”的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参观校史馆了解到武汉大学溯源于1893年成立的自强学堂,至今已经有128年的历史。100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回首风云际会的百年,武汉大学在中华危难之际应运而生,孕育了心系家国的赤子情怀。党的一大代表李达、李汉俊、董必武、陈潭秋等武大先贤探寻革命道路;抗日期间,以李晓声为代表的150多名武大学子投笔从戎,奔赴前线抗日救国;解放战争时期,武大师生踊跃投身革命洪流,谱写了可歌可泣的红色乐章;新中国成立后,从极地科考,测天绘地到三峡工程,南水北调,从“两弹一星”到粮食安全,都可见武汉大学师生主动服务国民经济,为国效力的身影。改革开放以来,武汉大学涌现一大批站在时代前沿的行业领军人物,为国家富强做出重要贡献。进入新时代,武大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主动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效力于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都活跃着武大人心系家国,堪当民族大任的身影。大家表示了解武大的历史,就是我们身边生动的“四史”教育。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作为重要的重大传染病研究平台,A3实验室应该赓续武大的红色血脉;以家国天下的赤子情怀,为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为保护人民身体健康,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第八党支部(A3实验室)全体党员,在一线工作的部分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主题党日前,支部通报了师德师风警示案例,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与会的党员和教职员工纷纷表示,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恪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

(编辑:陈利华 审稿:蔡 强)

上一条:【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党支部走进校友企业长飞光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参观“东方欲晓——毛泽东主席艺术形象主题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