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党支部走进校友企业长飞光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发布时间 : 2021-09-16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金诚)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了解校友企业等服务对象发展情况,2021年9月14日下午,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党支部走进校友企业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飞光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处长邓小梅同志、党支部书记刘赛男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位于东湖高新区的长飞光纤生产车间和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入了解校友企业发展状况,并与长飞光纤的校友们开展学习交流。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及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生产和销售通信行业广泛采用的各种标准规格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基于客户需求的各类光模块、特种光纤、有源光缆、海缆,以及射频同轴电缆、配件等产品。公司拥有完备的集成系统、工程设计服务与解决方案,为世界通信行业及其他行业提供各种光纤光缆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为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是光纤光缆领域的“全球第一”。2013年7月和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听取长飞公司创新发展汇报,视察公司最新自主研发的国际先进水平的光纤预制棒、光纤等实际情况。

在与长飞光纤校友的交流中,校友处党员同志们仔细倾听,认真学习,全面深入的了解了长飞光纤发展战略、科技创新、企业管理等情况。长飞光纤执行董事兼总裁庄丹校友、长飞光纤技术总监兼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罗杰校友、长飞光纤国家重点实验室执行副主任熊良明博士等公司代表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如何在科研、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同志表示深受震撼,对庄丹等各位校友和长飞光纤开拓进取、创新发展、实业报国、积极投身新时代建设的实干精神表示敬佩,并表示今后校友处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不断开拓工作思路,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服务学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做出更大贡献。(摄影:郭小龙)

(编辑:陈利华 审稿:蔡 强)

上一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第八党支部(A3实验室)开展“强化‘四史’教育,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