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赴中共五大会址、中共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发布时间 : 2021-09-28      点击量:

聆听历史的回声 感受纪律的力量

本网讯(通讯员 刘利霞)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和巡察整改任务具体要求,9月2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在院的院领导、总支委员及党员代表30余人前往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聆听历史回声、缅怀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924092526.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共五大历史陈列展以及中共五大开幕式会场,重温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任务,了解了党的第一个中央纪律检查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的诞生历史和重大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924092529.jpg,微信图片_20210924092519.jpg

随后,大家来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了“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主题陈列,通过“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板块的图文影像,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感受中国共产党在纪律作风建设道路上的曲折艰辛和辉煌成就。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参观,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革命历程的艰辛,感受到先辈们理想信念的坚定,也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学校归口管理继续教育工作的职能部门和对外提供培训服务的窗口单位,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应将初心化为恒心,将使命化为担当,不断加强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建设,营造清廉有为的工作氛围,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编辑:陈利华 审稿:蔡强)

上一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各党支部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