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发布时间 : 2021-09-23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施路)9月22日上午,党委巡察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党课,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和《求是》2021年第18期《习近平: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巡察办副主任郭强讲授了《研习党史 明理增信》专题党课。

他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新中国成立期间的历史背景、革命历程、伟大意义等内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根本原因,就是党始终坚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不断自我革命,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围绕学习内容,党员同志们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整个会议气氛融洽热烈。

党支部书记蒋明总结指出,通过本次专题学习研讨,拓展了党员同志们对党史认识的深度和广度,深刻意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现阶段,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我们必须坚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于律己,“严”字当头守规矩,始终把工作纪律、作风纪律摆在重要位置,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编辑:陈利华 审稿:蔡 强)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各党支部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