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首页 - 正文

“羽跃龙门迎新春” 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会趣味羽毛球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发布时间 : 2024-01-16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叶靓、王丹)为增进机关各部门间的相互交流,展现机关羽毛球爱好者运动风采,1月10日下午,由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会主办,机关羽毛球兴趣小组承办的 “羽跃龙门迎新春2024年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会趣味羽毛球比赛”在文理学部风雨球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机关的20个单位近60名选手参赛。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工会主席胡丽红,机关工会副主席卢兵亲临现场观赛并为获胜者颁奖。

机关羽毛球兴趣小组现有成员80多人,羽毛球兴趣小组核心骨干成员10人,为举办本次比赛,核心骨干成员广泛征求意见,全体成员积极配合。大家身兼数职,既是裁判员,又是运动员;既是颁奖嘉宾,又是拉拉队员;既是摄影宣传员,又是后勤服务员。

比赛以趣味性为主,将传统的羽毛球比赛与趣味元素相结合,比赛分为女双、男双,根据报名人数,电脑自动配对搭档,使比赛不确定性增加。

赛前,初次配对的搭档们加紧磨合练习。在赛中,本着“快乐第一、健康第一、比赛第一”的运动宗旨,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投入比赛,充分展示了高超的球技和团结合作精神。男双A组本科生院的陈子飙和科发院的孙卫老师年龄相加近120岁,他们利用过硬的网前搓球、斜对角劈吊技术,虚实结合的打法,以柔克刚的战胜一对三十多岁的年轻对手。F组本科生院的舒克老师经常使用声东击西接球法、跨下击球等技术让对手找不到北,看得场下观众啧啧称绝、哈哈大笑。E组保卫部的周水兵老师和招标中心赵谦老师虽是初次合作,但赛中他们注重沟通交流,相互鼓励,不断改进技战术,竟然连连取胜。女双B组机关党委伍健婷初次加入羽毛球队伍,是个“羽球小白”,在机关的主力队员招标中心万年华老师的带领下一举拿下小组第一,兴奋不已。整场比赛都洋溢着热情、积极、健康、向上的欢乐氛围,观众们也感受到比赛的紧张刺激和快乐有趣,不时发出阵阵喝彩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了女双、男双每组优胜者。颁奖仪式上,胡丽红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并表示祝贺。

此次趣味羽毛球比赛不仅让教职工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友谊。比赛激发了机关教职工们的体育热情和参与意识,促进了机关内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不仅切磋了技艺、增进了友谊,还舒缓了工作压力、提振了精神。新的一年将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年新挑战,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为学校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开辟新赛道、谱写新篇章助力。

(图:叶靓、邹末、陈昌行)

上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举办2023年下半年干部职工荣退仪式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