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首页 - 正文

战冰雪 走在前:机关党员干部积极行动抗击雨雪冰冻灾害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发布时间 : 2024-02-07      点击量:

连日来,受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校园内出现了道路积冰、树木倒伏段落现象,对校内师生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和安全隐患,危急关头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率先响应学校号召,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从主题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实际行动。保卫部总支全员参加做好清雪除冰、倒树清理、隐患排查等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还专门及时组织突击队紧急支援后勤保障部门。70多名在汉党员、干部志愿者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勇于担当,开展扫雪除冰、清理倒树断枝,以实际行动保障师生出行安全,充分展现了机关党员干部顾全大局、团结协作、战斗力强、走在前列的风貌。

保畅通,助力社区扫雪除冰。文理学部山多树多,受到此次冰冻天气影响最大,道路结冰、倒树断枝十分严重,家属区的道路清理工作难度大、任务重。为助力积极应对突发状况,及时排除校园安全隐患,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谭玉敏及时组建了以蔡恒为队长的突击队,2月4日晚上21:00,在机关突击队微信群中刚一发布志愿者召集通知,“我可以”、“我行”,包括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书记李良俊等25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在内的70余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报名加入,16名女老师也巾帼不让须眉积极加入。

5日一早队员们就投入到了除冰雪清路障工作中。“一,二,三,嘿”,随着整齐划一的口号不断重复,一棵大树“拦路虎”被顺利挪到了路边,铲雪除冰、清除路障后,一条干净通畅的道路还给了居民,志愿者们团结协作、一鼓作气,一天内打通了文理学部东中区、南三区、北三区、九区、珞涵屯等五个区以及信息学部院士楼旁的门栋通道,保障师生能够安全出行,有效清除了安全隐患。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副校长朱德友、校长助理徐东兴现场看望机关志愿者并为大家打气加油,黄泰岩称赞机关党员干部勇于担当走在前,发挥了领头雁作用,嘱咐务必保障自身安全。

保整洁,联动后勤清运断枝。校园倒树断枝数量大,为尽快恢复校园美丽,机关党员干部联同后勤集团清运倒树断枝,面对数量多、面积大、体重重的“断枝”,志愿者们冒着大雪、不畏严寒,提前将散落的断枝捡拾规整,冰雪加身的“断枝”体重是平时的十来倍,平时看似轻巧的小树枝实际上却重物压身,志愿者们通过分工协作、流水线作业等,将一个个“断枝”搬上车身比人还高的运输车,不一会儿大家就满脸通红。面对人手不足的情况,有的老师还动员家属一起帮忙开展志愿服务,汇聚了强大的力量,不到一上午的功夫就清理完了梅园二路两侧的断枝。

undefined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将继续根据需要组织志愿者开展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清除安全隐患,并坚持通过到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等方式,始终践行“走在前、作表率”的庄严承诺。


附:报名参加突击队队员名单

姓名

党总支(党支部)

谌启航

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

屈波、苏明华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

徐国章

学工部、人武部党支部

储锐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

李良俊、张辉、吴仪、叶骏、刘峰、殷书文、舒坦、韩咲

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

蔡恒

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

吴斌、吴东海、王鹏

校工会党支部

黄鑫、韩琦

校团委机关党支部

吴奕、吴波、罗义成、何前丹、王军、舒克

本科生院党总支

万舒良、王泉、乔进、袁小明、叶雯、周舒毅、唐红波、

彭伟、汪宏晨、苏珊、岳肇剑、曹启花、鲜巧阳、余扬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

陶军、邓悦、王建、熊晓煜、林宏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总支

刘文彬、徐萍、张宇宁、张启明、王鑫

人事部党支部

朱钧、张元杰、瞿永红、许传禹、杨龙

财务部党总支

胡浩

国内合作部党支部

彭国晖、何小英、章臣

国际交流部党支部

陈彦、梅芸、李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

黄安云、万年华

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党支部

刘秋华、李娜

档案馆党支部

周喆、谌翔

信息中心党支部

韩雪峰、贺建兵、朱玉振、鲁婧、吴迪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赴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调研工作

下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开展2024年春节现场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