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首页 - 正文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关于开展服务师生工作流程优化大赛的通知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发布时间 : 2020-11-05      点击量:

机关各单位:

为推动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构建以人为本、科学高效的管理理念和服务文化,加快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决定在管理服务事项梳理的基础上,开展服务师生工作流程优化大赛。现结合之前发布的预通知,将有关竞赛事项正式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竞赛坚持以师生现实需求为导向,以高效管理服务为目标,以前期工作梳理为基础,以工作流程最优化、服务方式最便捷、材料要求最简化、师生体验最满意为评价标准,推动部门服务向窗口服务、现场服务向网上服务、多头管理向协同服务的变革。

、参赛作品要求

各单位在全面梳理管理服务事项的基础上选定1项作品报名参赛,跨部门作品由流程优化发起单位牵头申报,参赛作品应符合以下条件:

1. 参赛作品应为结合管理服务事项梳理进行的流程优化方案。参赛单位各项工作流程梳理和优化均须有效推进,为参赛作品提供扎实的工作基础。

2. 参赛作品应聚焦师生需求强烈、受众面广的流程,体现优化工作程序、精简审批手续、升级服务方式、实现部门联动等要素。

3. 参赛作品既可以是线上流程的优化方案,也可以是线下流程的优化方案,鼓励实现线下到线上的升级,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

4. 参赛作品应能通过与优化之前的对比参照体现优化的价值与意义,优先方案设计务求系统、科学、完备。

5. 参赛作品应有现实操作性,必须已实际运行或即将投入运行,鼓励参赛作品通过优化流程最终进入综合事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

三、赛事组织安排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成立服务师生工作流程大赛组委会,负责赛事的组织、宣传、协调工作。组委会成员单位包括党政办公室、纪委监察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信息中心等单位,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大赛分为现场汇报和场外考察两个环节,分别占50%的评分比例。现场汇报可使用PPT,时间不超过6分钟。汇报内容包括:本单位管理与服务工作流程梳理及优化的整体情况;参赛作品选定的意义和价值,流程优化解决的关键问题,实践效果或预期效果。场外考察将结合管理及服务对象对作品网络投票或问卷调查的情况,由评委进行综合评价,场外考察将在现场汇报之后90个工作日内完成

四、结果运用及评奖

流程优化工作推进情况和比赛结果将作为机关与直属单位支部考核重要观测指标,也将作为作风建设先进单位和作风建设服务标兵评选的重要参考依据。大赛按一定比例设置奖项,给予相应奖励。

五、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要将开展服务师生工作流程优化大赛作为推进治理、规范管理、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的有利契机和有效抓手,认真布置、精心准备、有力推动,原则上由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现场汇报。

(二)各单位务必确保尚未投入运行的参赛作品在现场汇报之后30个工作日内投入运行。线上参赛作品应积极与信息中心信息与系统部龚致远老师(68776759)联系对接,做好线上流程的技术运行保障。

(三) 各单位请于1214日前登录武汉大学信息门户,自办事大厅“流程优化大赛”入口完成参赛报名。工作联系人:蔡恒68756213

特此通知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2020115

上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关于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

热点关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