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发布时间 : 2021-03-02      点击量:

机关与直属单位各党支部(党总支):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建工作考评的通知》(武大组字20216号)有关要求,结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年度工作计划,拟定于20213月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所属党支部(党总支)(不含党总支下属党支部)参加考核,各党总支下属党支部的考核工作由党总支组织进行。

二、考核方式

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采用现场述职评议、党委评议等两部分组成,其中,在计算考核最终得分时,现场述职评议、党委评议分别占比权重为60%40%

三、考核内容

述职评议考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细则》等要求,重点应包括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情况、“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执行情况、疫情防控等紧要关头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存在的具体问题及加强和改进的工作举措等。同时,管理服务类党支部要突出优化管理服务、提升治理能力、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专任教师党支部要突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发展教师党员等方面的情况。

四、工作安排

(一)提交有关材料

时间:20213月中旬

各党支部(党总支)要全面总结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的主要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实事求是地撰写党支部2020年工作总结(字数不超过3000字),其中谈工作成绩篇幅不宜超过三分之一。工作总结请于315日前交至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办公室(行政楼309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gdw@whu.edu.cn

(二)现场述职评议

时间:2021325

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参加现场述职评议考核,汇报各党支部(党总支)2020年度工作情况(时长5分钟,可使用PPT),汇报内容要紧紧围绕考核内容展开,重点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工作思路。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领导结合联系党支部(党总支)“两委”委员平时掌握和现场聆听的情况进行现场点评,重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参会人员范围: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党员代表、支部委员代表和教师代表。

(三)党委评议

时间:20213月底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根据各党支部(党总支)提交的年度工作总结和对党支部(党总支)工作的综合了解组织评分。

(四)考核结果

时间:20213月底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根据各党支部(党总支)现场述职评议、党委评议得分情况,按照确定的权重比例计算,得出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最终得分。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将考核结果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加大对考核结果的运用,考核结果将作为每年划拨经费、各类评选表彰、推荐参评相关党建项目的重要依据和参考。

五、有关要求

各党支部(党总支)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务必要认真准备,全面梳理党支部工作情况,针对考核中反馈指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切实以本次考核为契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吸引力,为全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联系人:蔡恒 联系电话:68756213

特此通知

中共武汉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委员会

202132

上一条:关于做好党支部按期换届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关于举办第十四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通知

热点关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