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首页 - 正文

关于认真抓好学习贯彻两个《条例》的通知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发布时间 : 2019-06-19      点击量:

机关与直属单位各党支部(党总支):

近期,学校下发了《关于认真抓好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通知》。结合通知要求和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工作实际,现就认真贯彻落实两个《条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各党支部(党总支)要组织集中学习两个《条例》,可采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形式,通过专题辅导报告、交流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个《条例》精神。

二是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工作机制,规范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的职责和运行方式;加强支委会建设,规范支委会组成、任期和选举,加大对支委会的选拔培养力度;规范组织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履行好党支部基本任务,突出抓好重点任务,切实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三是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严格执行有关政策和程序,加强党员党籍和组织关系管理、流动党员管理,抓好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严格落实党员教育基本任务,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各党支部(党总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采取有力举措,推动两个《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全面分析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情况,查找梳理不符合《条例》规定的突出问题,切实加以整改。两个《条例》学习贯彻情况将列入党支部(党总支)工作考核和书记现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中共武汉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委员会

                                                      2019年6月19日

上一条:关于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支部书记培训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关于举办第十三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预通知

热点关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