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首页 - 正文

关于推荐党史教育“青年讲师团”成员的通知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发布时间 : 2021-03-31      点击量:

各党支部(党总支):

为进一步组织引导包括广大青年干部在内的机关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推动把党的政策和主张转化为深植心田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经研究决定组建党史教育“青年讲师团”,面向机关与直属单位吸纳讲师团成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武汉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45岁(含)以下青年干部、青年教师,所在单位党组织关系隶属于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二、人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原则上为中共党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

2.理论素养较高。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有深刻领会,能够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了解国情和当前形势政策,了解珞珈红色历史和文化,能够将四史与校史有效结合进行宣讲。

3.表达能力突出。在准确理解把握历史和现实的基础上,既能讲好党言党语,也善于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达到良好的宣讲效果,推动党的光辉历史和最新理论入脑入心。

三、宣讲内容

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宣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国史校史、国情形势政策等,开展宣讲交流,激励和引领包括广大青年干部在内的机关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四、工作要求

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史教育“青年讲师团”成员推荐工作,广泛进行宣传,积极动员发动,切实将符合条件的同志推荐上来。每个党支部推荐不少于1人,设党总支的单位推荐不少于2人。

各党支部(党总支)请按照通知要求,于46日之前将推荐人选登记表(见附件1)和汇总表(见附件2)报送至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纸质版交至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办公室,电子版发至jgdw@whu.edu.cn)。

联系人:蔡恒(68756213

附件:1.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党史教育“青年讲师团”推荐人选登记表

2.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党史教育“青年讲师团”推荐人选汇总表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2021331

附件【附件2: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党史教育“青年讲师团”推荐人选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党史教育“青年讲师团”推荐人选登记表.doc】已下载

上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理论学习计划

下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3月政治理论学习重点

热点关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