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首页 - 正文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暨机关干部论坛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发布时间 : 2022-06-02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宋博)5月27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暨机关干部论坛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论坛邀请湖北省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厅长涂红剑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新局面”的专题报告,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委员、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和青年干部代表约150余人参与学习。活动由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谭玉敏主持。

报告中,涂红剑以史为鉴、观照现实,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宏阔的全球视野、深厚的理论功底,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四梁八柱”、核心要义、产生过程进行了系统深入和精辟的阐述,对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总体形势进行了多方位、多角度的分析,并结合高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报告后,支部书记和青年干部代表就当前国家安全形势、自身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提出问题,涂红剑也都一一解答,并与学员深入交流。参会学员表示,本次报告体现了历史与现实的统一,理论与实践的统一以及居安思危与自信自强的统一,对于今后深入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自身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特别是在高校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谭玉敏在总结中指出,下一步,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要带头并带领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维护国家安全不动摇,持续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维框架武装头脑,学会从整体看局部、从全域观一域,不断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筑牢防线,加强重大风险识别和防范,加强安全法制宣传,健全工作制度,构建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安全工作格局,着力防范化解学校工作中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抓好疫情防控、意识形态、舆论安全、平安校园建设等安全领域的重点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利华 审稿:谭玉敏)

上一条:一根绳 一条心 同心协力向未来——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会参加校拔河比赛

下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信与历史主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