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首页 - 正文

一根绳 一条心 同心协力向未来——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会参加校拔河比赛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发布时间 : 2022-06-06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丹)5月26日下午,在学校“九一二”广场上,红旗招展、锣鼓喧天,随着校党委书记韩进一锤鸣锣声起,武汉大学第五届教职工拔河比赛正式开始。现场阵阵口令声、加油声、呐喊声,响彻全场,欢笑声此起彼伏,场面好不热闹。

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会代表队队旗迎风招展,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谭玉敏,副书记、机关工会主席胡丽红的带领下,拉拉队队员们手举主题横幅:“一根绳 一条心 同心协力向未来”“机关喜迎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赛场增添了红色激情和运动活力。

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会派出20人的精兵强将参赛,首场示范比赛对阵经济与管理学院,韩进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作为机关队员加入比赛,双方队员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校长助理何莲是机关代表队资深教练员,赛前不断叮嘱队员,注意力集中听号令:压绳、后仰、下蹲、后仰、发力,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激战开始。在号令员舒克、王军的摇旗指挥下,“1-2,加-油”“1-2,加油!”呐喊声响彻天空。场上运动员们稳稳抓牢手中的绳子,咬紧牙关、使尽全力,齐心协力向后拉,很快麻绳正中间的红丝就迅速偏向到我方,长长“嘟”声一响,比赛结束,我们赢了!队员们和拉拉队们都欢呼雀跃、笑逐颜开。

机关比赛场激情共融、默契配合,经过5轮比拼,机关队顺利战胜了经管、附校、电气、生科进入八强,在八进四与“劲敌”体育部的对决中,机关队也毫不示弱,奋力拼搏,双方互不相让,僵持不下,雨中的角逐异常激烈,呐喊声、助威声,喊声震天,队员们个个使出吃奶的力气,虽拼尽全力,仍惜败于对手,遗憾与四强失之交臂。

为了凝聚人心、鼓舞干劲,机关党委、机关工会高度重视拔河比赛,成立比赛工作组,领队、教练员、号令员、运动员、拉拉队员、摄影宣传员、后勤服务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责。共有70多人参加赛前训练和赛前选拔赛。比赛虽有遗憾,但通过拔河比赛,充分展现了机关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昂扬向上的精气神,队员们表示愿把拔河比赛中的拼搏、顽强、团结、自信、坚持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之中去,并积极发扬光大,做好各项工作并发挥引领作用,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同心协力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奋斗不息,迎接光辉灿烂的未来。(机关工会供图)

(编辑:陈利华 审稿:谭玉敏 )

上一条:150名在职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下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暨机关干部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