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首页 - 正文

机关与直属单位三支代表队在2022年武汉大学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中勇创佳绩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发布时间 : 2022-06-22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丹)6月11、18日,2022年武汉大学教职工系列体育项目比赛之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卓尔体育馆举行,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会选派了三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丽红任总领队,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谭玉敏亲临现场加油助威。在机关部门分工会的大力支持和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参赛队员不畏强手,协同奋进,在激烈角逐中勇创佳绩,机关一队、机关二队、机关三队分获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一、二、三等奖,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为获奖代表队颁发证书和奖品。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为一等奖代表队颁发证书和奖品)

(组委会副主任、体育部党委书记胡继明为二等奖代表队颁发证书)


(校工会副主席黄丽、组委会副主任陈虎为三等奖代表队颁发证书)

(机关与直属单位全体队员大合影)

与以往不同,本次赛制为五羽伦比混合团体赛,每场比赛各队分为A、B两个小组,每组7人,每名队员只可上场1次。每场70分,AB两组的总成绩为本场最后的比赛结果。团体赛讲究的是凝心聚力、协同作战团队精神,在11日的小组赛时,赛前各队教练精心研判对手实力,不断变化阵容,在人员分组及双人配合上充分发挥1+1>2的最大合力,场上运动员尊重教练、尊重队友,密切配合,羽坛论剑,一拍拍坚实强劲的抽球,一次次铿锵有力的扣杀,一步步坚定有效的追分,将现场的紧张氛围烘托到了极点,拉拉队整齐化一的呐喊声、欢呼声、及对失误的惋惜声,又将赛场变成激情欢乐的海洋,经过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机关一队分别以总分113:110、140:71战胜电信学院和武大附校,小组第一出线后直接进入16强;机关二队在队员的齐心合力之下击败遥感学院、电气学院、出版医院国教联队、体育部一队,挺进16强;机关三队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新手,在对决口腔医院队和公卫护理联队,取得一负一胜的成绩,以小组第二名出线,首次参赛即进入24强,是一支厚积薄发优秀队伍。

18日的淘汰赛,机关一队和机关二队面对一场定胜负的淘汰赛中,队员们拿出十二分的精神认真对待比赛,保持着昂扬斗志,展显了顽强拼搏精神,赛场上的分数呈现着你追我赶的态势,为大家奉献了一场不言放弃,敢打敢拼的精彩比赛。最终,机关一队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机关二队并列第九,获得二等奖;机关三队获得三等奖。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了振奋精神,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机关工会广泛动员,引导、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工作岗位奋发工作,在运动场上努力拼搏,全面展示机关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机关与直属单位运动爱好者众多,群众基础好,运动水平高。机关工会根据羽毛球爱好者报名参赛情况,组成三支代表队,共50人参与,在全校41个参赛队伍中是组队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单位,且一半以上的队员是初次参加大型比赛。运动员们表示,通过参赛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友谊,更充分展示了机关与直属单位教职工团结一心,积极向上,敢于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面貌。

(获奖名单)

(机关与直属单位一队队员合影)

(机关与直属单位二队队员合影)

(机关与直属单位三队队员合影)

(摄影 :陈昌行、戴昀、部分图片来源武大校羽协)

(编辑:陈利华 审稿:胡丽红)

上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仪式暨老党员座谈会

下一条:150名在职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