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首页 - 正文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仪式暨老党员座谈会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发布时间 : 2022-06-29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陈利华)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精神,6月24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在离退休工作处一会议室召开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仪式暨老党员座谈会。来自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的近20位党龄为50年的老党员、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谭玉敏、副书记胡丽红,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兼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张辉参加了发放仪式和座谈会。会议由胡丽红主持。

纪念章闪闪发亮,簇簇鲜花带来喜庆,会议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进行。谭玉敏依次给每位老党员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他们送上鲜花表示表达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接着,谭玉敏带领与会的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历经50年,铿锵的声音再次响起,仿佛把大家带回曾经的年代,大家心情澎湃,纷纷畅谈自己的想法,感党恩、话初心。许多老党员都谈到,老党员就要有老党员的样子,虽然已经退休了,但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随时随刻记住自己是一名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关心培养了自己,现在依然在享受着党对老年人的优惠政策,感谢习近平总书记领导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共同富裕。有些老党员来自农村,他们表示是在党的关怀下才能成长并取得学习工作机会,得以实现人生理想。有的党员因生病没有到场,写诗表达自己“坚信初心誓同拍”的情怀。同时,与会同志也本着对学校的关心,就加强对青年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引领、加强统筹管理和校园建设等提出了有关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初心不忘并肩干,壮志焉泯绚彩云”,要发挥余热、永不褪色,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校和社会发展进步,希望我们的国家、希望武汉大学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

谭玉敏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的老领导、老党员致以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福。她指出,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颁发纪念章,自去年建党100周年首次启动以来,今年是第二次颁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们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铭记和肯定,对广大老党员的关心和关怀,对于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意义十分重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光荣在党50年的肯定,是一种巨大的政治荣誉,更是一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激励。各位老党员作为学校管理战线的先锋模范、光荣标杆,50年初心依旧,50年信仰弥坚,为后辈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她表示,机关党委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通过老党员给机关青年讲师团讲党课、在职党支部结对共建等多种方式,引导机关广大干部从老党员的事迹和精神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勇毅前行。她同时期待各位老领导、老党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讲好自己作为老党员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讲好武大的红色故事、讲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故事,让优良传统发扬广大,帮助学校进一步推动立德树人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上新台阶,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摄影师为每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定格了他们荣耀的时刻。

据悉,本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共有29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占全校的五分之一。对于在汉因故不能参加现场颁发的老党员,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领导或在职结对的党支部书记也已经登门发放了纪念章,并听取了他们对学校和机关党委工作的有关意见和建议。


f735ef34782d84a2b0ad5a217960c18

(编辑:陈利华 审稿:谭玉敏)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学校举办“珞珈直通车”运行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三支代表队在2022年武汉大学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中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