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首页 - 正文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举办干部职工光荣退休仪式暨座谈会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发布时间 : 2022-07-08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卢兵)为切实增强退休人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更好地激励干部职工不忘初心、持续奋斗,7月7日上午在校工会多功能室,武汉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举办了光荣退休仪式暨座谈会。武汉大学工会副主席黄丽,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谭玉敏,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丽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辉,以及2022年上半年荣退干部职工代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近20人参加。

黄丽宣读了慰问信,谭玉敏、黄丽、胡丽红、张辉代表学校党、工、离退休组织为荣退干部职工送上鲜花和纪念品,祝愿他们在新的人生阶段能保持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心态,安享幸福退休生活。

本次座谈会是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荣退干部职工代表、档案馆胡利清,保卫部高旭群、周燕玲,财务部张爱珍,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牛菲,分别回顾了过去工作经历,畅谈了在武汉大学学习、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回忆了几十年如一日,与同事们一起扎根工作一线,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不懈奋斗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即将告别朝夕相处的同事和奋斗多年的工作岗位的惜别之情,言句中充满了浓浓的自豪与依依的不舍。大家表示退休之后将铭记学校各级组织的关怀,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和本单位事业发展,积极参加各项有利于身心健康的活动,让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荣退干部职工还就退休人员医保、社保、工资福利待遇、文体活动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荣退干部职工所在单位代表科发院分工会主席、科研项目管理处副处长乔进,财务部分工会主席、副部长朱钧,保卫部副部长马亮,档案馆分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罗伟昌一一发言,畅谈和荣退同志共事期间的难忘经历及深厚情谊,称赞他们为武汉大学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并为他们即将开始的退休生活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与会职能部门领导就荣退干部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出一一回应。

最后,谭玉敏代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发表感言,一是致敬和感谢,向荣退干部职工代表几十年来爱岗敬业,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学校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二是表达做好服务的心意,她表示,荣退干部职工是机关的宝贵财富,也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机关党委将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创造条件为退休的同志做好服务、办实事、办好事;三是对荣退同志的期待,期待荣退同志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发挥经验优势、发挥余热,通过在职与离退休支部结对等多种途径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事业的发展,继续为机关的建设、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四是希望荣退同志所在党总支(党支部)、工会组织继续做好对荣退同志的关爱,在职同志要学习荣退同志的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勇担重担、奋发作为、甘于奉献,不断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她最后衷心祝福荣退同志永葆革命青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退休生活幸福美满,吉祥如意。( 摄影 梁昌庭)

(编辑:陈利华 审稿:谭玉敏)

上一条:“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 踔厉奋发喜迎二十大”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学校举办“珞珈直通车”运行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