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首页 - 正文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和工会走访慰问劳模 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献礼党的二十大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发布时间 : 2022-10-21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胡丽红)为把党中央的关心关爱送到劳模心坎上,让劳模在喜迎党的二大之际,感受党和工会组织的关怀,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印发了《关于2022年走访慰问全国劳模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结合实际情况在国庆节前后走访慰问全国劳模,并对65周岁及以上的全国劳模从全国劳模专项补助资金中予以每人1500元慰问金。

我校各级工会组织高度重视走访慰问劳模工作,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会按照湖北省总工会和学校工会要求,组织开展对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北省劳模、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先进人物的走访慰问工作,针对年长劳模信息录入的盲区,开展上门代为操作服务,协助建立健全了全省统一的劳模数据库,强化了各级劳模的信息化、规范化管理。

10月19日,武汉大学工会按照湖北省总工会要求,再次部署了走访慰问65岁以上全国劳模工作。为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当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谭玉敏,副书记、机关工会主席胡丽红代表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带着鲜花、慰问金和专门印制的慰问信,到全国劳模、原武汉大学副校长戴礼彬家中走访慰问。

戴校长带着党徽,在老伴的搀扶下在家门口等候,两位老人愉快接过鲜花和慰问信,感谢学校关心关怀。谭玉敏和胡丽红详细询问两位老人工作经历和身体、生活情况,二老一一作答。戴校长1956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1965年从武大理化系毕业留校工作,1980年6月至1992年10月任原武汉大学副校长。1995年退休以来,坚持退休不退岗、退休不褪色,2005年至2016年,任武汉大学老年协会、老教授协会会长,1998年至2013年,任湖北省老教授协会第一至第三届常务副会长,主编和参编了大量图书资料,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继续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做贡献。由于长期写作,加上年迈眼衰,一只眼几乎失明,为了保证《话说武大校园建设》一书撰写,不得不到人民医院手术治疗眼疾。

谭玉敏认真聆听两位老人的介绍,对戴校长光荣在党68年始终不忘初心,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退休不褪色,传承好珞珈文化的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对老劳模弘扬劳模精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长期在老年协会、老教授协会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钦佩和感谢。谭玉敏满怀深情地说:劳动模范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而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老劳模更是为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戴校长几十年如一日不懈奋斗乐于奉献,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如今88岁高龄,又身患疾病,却依旧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令人感动,也给年轻一代树立了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学习榜样。她衷心祝福两位老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幸福如意,继续以良好的心态和精神面貌携手迈向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摄影:胡丽红 )

(编辑:陈利华 审稿:谭玉敏)

上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

下一条:机关喜迎二十大 用光影呈现奋进答卷